柳若willow

喜欢江澄。

互相尊重。

【瑶澄】灵魂互换小段子


(括号里是灵魂,其余时候出现谁就是谁的心理,全篇应该不难搞混)

  

(没头没脑小段子,为了头像框)

 

  

  

金凌又一次偷偷夜猎受伤,不敢回莲花坞,于是直接回了金陵台。

  

金光瑶(江澄)正耐着性子跟金家长老打太极。也不知道那天金光瑶请他鉴定的是个什么灵器,两个人同时触摸到,就莫名其妙互换了灵魂。

  

金光瑶换了身子,字迹没变,写了信,只说是门内弟子不小心着了道,请求泽芜君帮忙在自家藏书里查找一下。

  

在此之前,避免多生事端,两个人只能先互相扮演着。

  

江澄一边心里吐槽金家的糟老头子,一边笑着回应,他又不是金家宗主,肯定不能乱下什么决定,先糊弄过去吧,一会儿写信给金光瑶。

  

脸笑的都要僵了,江澄就看见自己的外甥,一瘸一拐脏兮兮地走进了视线。

  

好你个臭小子,又偷跑出去夜猎,江澄怒从心中起,站起来大喝一声:“金凌,给我滚过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金凌正偷偷摸摸绕过正厅往里面走,猛地听到自己小叔叔这声喊,一声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回了莲花坞还是金陵台。

  

晕晕乎乎看看周围,是金灿灿的啊。

  

看着正厅里满脸怒火的小叔叔朝自己走来,金凌心里一凉,完了,难道这次太过分了?小叔叔都气成这样。

  

眼一闭,朝自己伤口上一按,硬生生让自己晕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看见金光瑶抱着金凌走远,还不顾形象大喊医师,金家老头子们对视一眼。

  

是个机会,金光瑶这么恐吓金凌,要是让江宗主知道了,肯定会来找场子,说不定就能给金光瑶使绊子。

  

传信给莲花坞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两个时辰后,金家长老们看着笑的温柔的三毒圣手,感觉到一阵凉飕飕的。

  

“诸位长老怕是误会了,敛芳尊对阿凌的照顾我都看在眼里,自然是极为信任的。下次,不要随意胡说了,会影响两家关系的。”

  

眼见着江晚吟温柔地开口,淡定地解释,从容地离开,金家长老们也晕晕乎乎的。

  

江晚吟中邪了?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金凌一醒来,入眼的就是自家舅舅担忧的神情,心里一暖,这次受伤还受对了?

  

江澄(金光瑶)轻轻扶起金凌,体贴地端来水给他润嗓子,金凌热泪盈眶地喝了水,抱着舅舅就想撒娇。

  

“啪”门被推开,金凌看着小叔叔阴沉着脸端着药进来,一股诡异的感觉涌上心头,下意识地往舅舅身边凑了凑。

  

“躲,你躲什么?能耐得很啊,从莲花坞跑出去夜猎,受伤了就回金陵台躲着,金凌你是不是腿痒了?”

  

到这个时候,再发现不了异常,金凌就枉为瑶澄二人一手带大的孩子了。

  

“阿凌”金光瑶顶着江澄的脸,安抚道,“很快就可以解决的,不要担心。江宗主很是着急你的伤势,今晚就让他陪着你吧。”

  

金凌接过江澄递来的药,苦着脸喝完后就听到金光瑶这番安慰。

  

脑子里不知道怎么拐弯的,冒出来一句“那我可以把舅舅搂进怀里睡了?”

  

江澄(金光瑶)脸上的笑容裂了,收回了手里正要递过去的蜜饯。

  

金凌眼睁睁看着甜蜜离自己而去,才恍惚意识到刚刚的话,“小叔叔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  

金光瑶站起身,“好了,我是客人,现在要去休息了,就劳烦‘敛芳尊’照顾侄子了。”

  

不要啊——(金凌尔康手姿势)

 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1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